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告 管理員 - 競賽資訊 | 2022-03-02 | 點閱數: 782

111年資訊教育競賽-貓咪盃 SCRATCH動畫遊戲程式設計競賽題目國中遊戲

題目:太空探索

動畫片「玩具總動員」(Toy story)主角巴斯光年的口頭禪:飛向宇宙,浩瀚無垠(To infinity and beyond),道出了宇宙的深邃與奧妙無窮。宇宙,不僅僅是吸引科學家神往所在,也是普通人好奇的魅力源泉。人類運用智慧和科技, 1957 年將人造衛星發射到外太空, 1969 年阿姆斯壯踏上了月球;但是到目前為止,人類都還沒走出過太陽系,更何況宇宙中不只有一個銀河系!

為了瞭解宇宙,世界各國持續發射火箭及探測器前往太空探索,也在太空中建立了國際太空站,未來的太空旅行,甚至是火星移民也令人類充滿想像與期待。請你應用不同領域的知識思考探索太空可能遇到的議題,並據以設計遊戲,激發大眾對太空探索的好奇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