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告 管理員 - 競賽資訊 | 2022-03-09 | 點閱數: 691

111 年資訊教育競賽-貓咪盃 SCRATCH 動畫遊戲程式設計競賽題目
國小遊戲  
題目:保護綠色大家園
森林是地球上重要的資源,也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天然資源,它覆蓋了全球近 1/3 的土地,是許多動植物的生長環境,也具有調節地球氣候、涵養水源、防止天然災害、固碳釋氧、提供資源與食糧等功能。但是全球森林正急劇地遭到摧毀,每 2 秒約有 1 個足球場面積大小的森林消失中;在臺灣,大量非法濫墾山林,種植高山果樹、夏季蔬菜、高山茶與檳榔等林地超限使用,對水土保持的破壞更為深遠,導致災害的發生與生命財產的損失年年增加。人類的生活、生存、經濟發展,與森林密切相關,失去森林即失去了森林所提供的庇護。

為確保珍貴的自然資源、穩定全球氣候的重地,讓眾多動植物物種的家園得以存活常青,請你設計關於保育森林的遊戲,讓大眾可以從遊戲中了解森林對我們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