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狂賀 管理員 - 最新消息 | 2023-04-11 | 點閱數: 330

2023.4.11 新聞稿

 

花蓮縣代表隊參加由教育部指導的「112 年度全國貓咪盃 SCRATCH 競賽」,在全國 172 支精英隊伍中脫穎而出,榮獲一銀一銅一佳作的優秀成績。

花蓮獲獎名單為:
「國中遊戲組」銀獎:宜昌國中曾奕文、王思妤,指導老師詹如晴
「國小遊戲組」銅獎:中正國小曾惟謙、方昱升,指導老師林志豪
「國小動畫組」佳作:復興國小劉加予、劉晨語,指導老師許雅玲

為選拔此屆花蓮縣代表隊,花蓮縣內共有 96 隊師生經過激烈角逐,最終遴選出 8 隊優秀選手出征全國賽,經過 2 個月的密集培訓與自主練習,花蓮縣代表隊不負眾望於本屆全國賽大放異彩。

教育代理處長翁書敏指出,這次賽事中花蓮成績優異,代表縣內積極推展資訊科技教學活動,感謝老師成為科技教育導入教育現場的重要推手,而 108 年花蓮縣政府成立全國標竿的智慧教育中心,定期開辦教師研習培訓師資、建立縣內專屬之親師生平台提供各項免費學習資源、打造 AR 擴增實境、 VR 虛擬實境、雲端英語教學情境教室等多元化的教育政策,並定期辦理程式應用與機構整合應用之相關競賽,如無人機、自走車、仿生機器人…等,目的在提供師生嶄露長才的舞台,讓學生激發自主學習動機。未來,花蓮縣政府將會繼續支持國中小學校推動智慧教育和 STEAM 教育,讓更多的學生受益。

SCRATCH 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所開發的創意程式工具,專門為 8 到 16 歲孩子所設計,特色在於用圖像方式撰寫程式、設計遊戲,讓學生在過程中發揮巧思。競賽時要在短短 3 小時內應用 SCRATCH 設計出符應題目的動畫或遊戲內容,都在考驗選手的程式創意、解決問題能力及運算思維能力。